福州市社科联举办2007年学会干部培训班

http://www.fzskl.com  2008-12-04 14:39:50  来源:福州社科网  
 

福州市社科联举办2007年学会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团结和动员我市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学会建设和发展规律,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20071221日,福州市社科联在于山宾馆二楼会议厅举办学会干部培训班,所属学会会长、秘书长和学会专兼职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党校哲学部副教授林建华应邀为培训班作《发挥社科工作者作用,提高国家软实力》的专题讲座。林教授首先从十七大报告中文化建设的纲领入手,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的任务和作用;接着阐释了什么是文化软实力和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立足国情,提高我国的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使与会同志对十七大报告中的这一专题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并增强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审计学会、市职工教育研究会、台江税务学会结合自身学会的工作经验,分别就创新学术活动的组织方式、加强会员间联络、如何当好学会秘书长等方面作了介绍。

陈苏华副主席通报了2007年市社科联学会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08年学会的工作重点:

一、整合社科资源,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优势,联合相关学会和部门,重点围绕构建和谐福州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跨学科的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各学会之间也要自觉建立学术联系,抓住一些共同关心的课题,开展学术研究,促进优势互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二、加强对全市社科研究工作的统筹,设立重点研究课题。社科联学会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荟萃的优势,希望各学会积极组织申报,推动学会的理论研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搭建学会交流平台,提高学会的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社科联领导分工联系学会制度;编印学会通讯录;组织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外出学习参观考察、举办学会干部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提高学会活动的质量,增强学会的生机和活力。

四、开展20072008年度先进学会、先进工作者的“双先”评比活动、创建标准化学会达标验收工作,编印《福州市社会科学类社团管理文件汇编》等,促进学会的组织建设上新台阶。

陈苏华副主席还对近期学会工作作了安排。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