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首届慈善事业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08-12-04 14:55:49  来源:福州社科网  
 

福州市召开首届慈善事业研讨会

 

20081118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市作家协会协办的福州市首届慈善事业研讨会顺利召开。出席研讨会的有福建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福州市委原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修钗,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市民政局副局长庄严,市文联副主席林山和市作家协会主席黄安榕,以及论文作者、新闻界人士等共50多人。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撰文投稿的有高校的专家教授、党委和政府机关的公务员、社科研究机构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在读研究生、慈善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等等,经过专家组评审,41篇文章入选了研讨会论文集并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会议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修钗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介绍了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市作协主席黄安榕代表评委会对论文进行综述评价。8位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本次研讨会是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一次总结和提升,是用理论来指导慈善事业发展的一次实践,必将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入选的文章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课题研究的涉及面广。有慈善实践、慈善文化、慈善宣传、慈善政策、慈善义工、慈善历史、慈善法规、慈善捐赠等及其相互间的关系。二是课题研究达到一定的深度。既有理论性的探索,又有对中外慈善事业的研究;既有对现代慈善工作的经验总结、推介与借鉴,又有发展当代慈善事业的思索,这些都为今后进一步加深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课题研究的对策思路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部分课题均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和对策建议,为慈善工作者开辟了思路,指出了方向。

市委原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为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市慈善总会成立两年来在助孤、助老、助残、助学、助困、救灾等领域开展的系列慈善救助工作及今后慈善工作的目标,强调了开展慈善理论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扩大慈善的社会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意义、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进而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