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口学会召开“福州人口发展60年”暨市人口学会第20次人口科学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10-04-16 09:32:50  来源:福州社科网  
 

226上午,福州市人口学会在福州晋安区福建海外联谊中心举办市人口学会第20次人口科学研讨会,主题为“福州人口发展60年”。参加会议的有高校、党校、社科院的理论工作者和市直机关、区县(市)的人口计划生育部门的实际工作者80多人。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委主任陈书碧,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理事、市计生委副主任林坚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刘观海作2009年人口学会工作总结和2010年的学会工作计划。接着会长林筱文教授作《当前人口理论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发言。研讨会收到论文60多篇,涉及的内容有:稳定低生育水平;治理出生性别比偏高问题;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信息建设;提高人口素质;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刘观海等6位作者在会上发言。

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在会上讲话,肯定2009年市人口学会工作,赞扬市人口计生委领导重视和支持学会工作,学会人才资源丰富,会员面比较广,结构合理,素质高,成果丰硕,有多篇论文获省(部)、市优秀成果奖。对学会今年工作陈副主席指出:一是要构建“大社科”,二要创品牌。学会之间、学科之间要加强交流互动,联合公关,使学术成果上档次。人口学会有这个条件,也有这个基础,希望在这两项工作中走前头。

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学会名誉会长陈书碧在会上回顾了历届国家领导人重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通报了福州市当前人口形势。对市人口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和计划生育基层工作调查。“十二五”期间,必须坚持稳定现行生育政策和稳定低生育水平,治理性别比偏高,加强流动人口流入地管理,老年人口研究,参与区域合作,泛金三角协作论坛,榕台人口论坛等,要办好会刊,增加期数,增加学会经费投入。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