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协会、研究会)2009年纪事

http://www.fzskl.com  2010-05-11 16:37:48  来源:福州社科网  
 

一月份:

15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福州华威大饭店召开第三次会长、常务理事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主任、市诚信促进会专职副会长黄维国作福州市诚信促进会2008年工作回顾及2009年工作思路的报告。随后召开了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新春茶话会。

二月份:

16日,福州市劳动学会召开理事会。会议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拟定2009年学会活动计划,增补常务理事邓美秀同志为副秘书长,负责学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21日,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春海棠美术馆召开迎新春茶话会。

25日,福州市职工民主管理研究会召开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三月份:

11日,福州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在梅峰宾馆召开新春联谊会。

27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鼓楼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暨各县(市)区“诚信工作研讨会”。

四月份:

1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在宝龙广场开展税收宣传月《税收、发展、民生》宣传咨询活动。

16日,市老年学学会在福州鸿儒老年乐园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社会发展与老年长寿研讨会”。

22日,福州市税务学会在罗源召开“税收学术研讨会”。

24日,福州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在怡山宾馆召开拆迁评估专家研讨会。           

五月份:

    8日,福州市政策咨询研究会在市委第一会议室研究征地拆迁问题。

9日、12日,市诚信促进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市书标收藏协会分别在万象城和柳河社区参加第11次福建省社科界“社会科学在你身边”大型普及活动。

9日,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在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召开第一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

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共同举办的“福州市社科界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政策咨询研究会、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市华侨历史学会、市社会学学会、市海洋经济学会、市船政文化研究会派员参加并发言。

27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屏东中学召开“诚信教育进校园”报告会。

六月份:

3日,福州市劳动学会在市劳动保障大厦十楼会议厅举办“应对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建设”专题报告会。

16日,福州市霞光画院在市老干局7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选举卓斌青为院长,梁桂元、潘秉超、吴秉钧、潘宝池、薛秋帆为副院长,王杭铨为秘书长。

17日,福州市会计学会在罗源召开“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与会计核算研讨会”。

七月份:

7日—8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长乐召开各县(市)区诚信工作经验交流会。

13日,市社科联林山主席召集市书标收藏协会、市广电学会、市音像协会、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市霞光画院负责同志寨召开座谈会。

14日,市社科联陈苏华副主席召集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市人口学会、市老年学学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5日,福州市政策咨询研究会在市委第二会议室制定海西实施意见。

18日,福州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在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7日,福州市社科联在于山宾馆举办学会秘书长培训班。主要内容有:一、市统计学会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二、市社团办郑团官主任作学习《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辅导讲座;三、市社科联陈苏华副主席作《如何当好学会秘书长》讲座;四、市社科联林山主席对这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做指导讲话。

八月份:

7日,福州市音像协会在福州乐韵音像公司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对行业协会有没有存在的必要,会员对协会的服务是否满意,协会收取会员费是否合理等三项内容进行表决。

14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召开“跨国税源监控研究”研讨会。

18日,福州市档案学会在长乐承办“2009年闽中地区档案学术研讨会”。

28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市政协十四楼会议厅召开第四次常务理事会

九月份:

2日—3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在鼓岭举办2009年度基层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培训班,来自基层秘书长30多人参加了培训。

16日,福州市党史学会在阳光假日酒店召开“福州市纪念建国60周年暨海西经济区战略实施5周年理论研讨会”。

22日,市老年学学会在教育宾馆召开“为海西建设建言座谈会”。

25日,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福州市社科联、福州市社科院、福州市党建研究会、福州市地方志学会、福州市统计学会、福州市价格协会在于山宾馆联合举办“60年历程与福州科学发展” 理论研讨会。

28日—30日,福州市档案学会在长乐承办“福建省科协第九届学术年会档案分会”暨“第三届海西档案学术论坛”。

十月份:

23日,福州市社科联在福州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

24-26日,福州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在市教育学院附中召开2009年度房地产估价员培训。

十一月份:

10日,福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张兰英召集市群众文化学会、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市社会学学会、市陈靖姑文化研究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2日,福州大学社科处处长、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朱祖平召集市城市金融学会、市物资经济学会、市房地产经济研究会、市卫生经济学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9日,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徐晓望召集华侨历史学会、历史学会、孔子学会、党史学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9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在审计局会议室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林良云为会长,刘祖森、胡继荣、颜永民为副会长,陈直华为秘书长。

19日,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春海堂美术馆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张天金为会长,聘请方庆云为名誉会长。

20日,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游泊笙召集市海洋经济学会、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市党建研究会、市价格协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27日,福州市民政学会召开福州民政理论研讨会。会议邀请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政研中心主任王齐彦、《中国民政》主编王然莅会指导。

十二月份:

4日,福州市检察官协会在五一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5日,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福州电大常务副校长金昌余召集市地方志学会、市职工民主管理研究会、市诚信促进会、市世界语学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8日,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严星召集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市语言文字学会、市教育学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市成人教育研究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0日,市社科联(院)党组副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林文平召集市统计学会、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市粮食经济研究会、市会计学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19日,福州市霞光画院在市老年大学召开“老画家与老年大学学员书画研讨会”。

20日,福州市审计学会以“加快审计转型、服务海西建设”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审计论坛”。

22日,福州市老年学学会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22日,福州市统计学会举办“经济普查成果,服务海西建设”专题研讨会。

23, 市海洋经济学会在罗源县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暨“海洋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