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陈必滔书记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四点意见

http://www.fzskl.com  2010-09-02 10:26:39  来源:福州社科网  
 

721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必滔,党组成员、秘书长林兵武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5到我市开展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高起平,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副主席陈由岖和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

林山主席首先代表市社科联对省社科联近年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了机关的基本情况后,汇报了市社科联今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在社科规划、科普基地、县区社科联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就下一阶段市社科联的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高起平书记肯定了市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市社科联紧跟形势、围绕中心、体现特色、借梯上楼、科学管理、积极作为,使社会科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时针对市社科联下一步的工作,强调今后要加强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县区社科联组织建设;要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整合资源,建立与自然科学普及的协作机制;要加强对社科联工作措施、工作领域和工作政策的研究,最大限度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宣传,全面提升社会科学的社会影响力。

听取汇报后,陈必滔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社科事业的发展和市社科联的工作,认为近年来市社科联思路清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取得成效。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其放在我国文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和支持社科事业的发展,社科联的发展面临着良好的环境和机遇。对市社科联下一阶段工作,陈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

1、要贴紧大局,服务中心。要紧密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设计活动、安排工作、提供服务。

2、要创新思路,推进工作。要不断寻找社科事业的“兴奋点”,充分调动起主观能动性,在社科评奖、社科规划、学会管理、宣传普及等方面找准社科工作的突破口,保持社科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3、要拓展领域,扩大影响。要进一步整合县区、街道乡镇的科普力量,充分利用科普宣传工作来宣传社科,扩大社会科学的影响;要积极策划,找到学会工作的“指挥棒”,促进学会管理工作上台阶;要推动社科规划工作,争取有所突破;要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地方县级和城乡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县区社科联建设,积极争取人员、经费、制度等配套落实。要多方积极争取经费,为社科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保障。

4、要加强交流,开阔视野。要通过与国内各兄弟社科联的广泛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市社科联工作水平

 

(福州市社科联秘书处)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