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学会纪事

http://www.fzskl.com  2011-04-26 11:11:43  来源:福州社科网  
 

一月份:

11日—12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在审计大楼召开《2010年全市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研讨会》,70多人参加了会议。

15日,福州市社科联在于山宾馆召开学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李道兴应邀莅会指导,学会秘书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6日,福州市霞光画院举办2010年度会员大会暨迎春联欢活动。市级老领导彭世柽、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应邀出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倪为民到会祝贺。

 

二月份:

2日,福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市于山宾馆举行。省地方志委员会副主任方清,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市民政局民间管理处处长郑团官及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启权会长主持。

2日,福州市劳动学会在西洪大酒店召开2009年年会暨迎春茶话会。省劳动保障学会、市劳动保障局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80余人参

 

加了会议,会议由柯耀光秘书长主持。

5,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2010年新春茶话会在福州大饭店隆重举行。省诚信促进会会长潘心城,常务副会长张学梅、林德冠、林景华,福州市副市长陈为民、市政协副主席吴依殿、汤森金,市诚信促进会顾问王文贵、李宗玉、张守祥、郭永灿、杨根平,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猷等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县(市)区诚信促进会会长、秘书长,协办单位代表和会员共250多人出席了会议。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树灿主持会议。

8日,福州市霞光画院应闽侯县文联邀请,赴闽侯县城。十多位老书法家现场书写200多副春联免费赠送给观众。

11日,福州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在聚春园大酒店隆重举行2010年新春联谊会。福州市房管局、福州市社科联、福州市城市房屋拆迁办公室、福州市房屋拆迁各实施单位、会员单位领导及协会理事、有关专家共100多人参加。

26日,福州市人口学会在福建海外联谊中心举办市人口学会第20次人口科学研讨会,主题为“福州人口发展60年”。参加会议的有高校、党校、社科院的理论工作者和市直机关、县市(区)的人口计划生育部门的实际工作者80多人。市政协副主席、市计生委主任陈书碧,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理事、市计生委副主任林坚主持。

 

三月份:

4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在市国税局召开基层学会秘书长会议。各基层学会(直属委员会、学会小组)秘书长共33人参加了会议。市国税局林慧慧副调研员、市地税局法规处郑东建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官大丰副会长主持。

9日,福州市社科联召集诚信促进会、劳动学会、老年学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会、民政学会、城市科学研究会、人口学会、海洋经济学会等进行座谈,共商如何构建“大社科”和创品牌,整合资源,开拓创新,提高学术研究质量,扩大社会科学的影响。

12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一届七次会长暨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阿波罗大酒店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安排。

15日—30日,福州市档案学会举办“2010年度福建省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福州市208名基层单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

 

四月份:

7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在市国税局召开税收学术理论研究会小组会议。会议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做好2010年税收学术理论研究会活动展开经济的讨论。福州市国税局局长魏润水、副局长张孔院到会指导。

12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第六届、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四届(以下简称“两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国税局召开,福建省税务学会张学清会长、福建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杨章辉秘书长、福州市社科联陈苏华副主席等领导及会员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官大丰主持。

13日,福州市档案学会召开201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学会工作情况,研究制定了2010年学会工作计划。

20日,针对目前学会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部分学会缺乏活力等问题,结合社科联常务委员联系学会工作制度,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深入市价格协会、市档案学会、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市劳动学会、市民政学会、市老年学学会进行调研。

28日,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组织会员到日溪镇皇帝洞踏青,会员在轻松的环境中讨论今年的“居家养老”课题。市老年学学会每年都组织会员春游、踏青等活动,不仅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提高了学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29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福州大饭店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拟向省诚信促进会推荐评选我市“诚信教育示范校”、“诚信经营先进单位”名单。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猷主持。

30日,福州市社科联陈由岖副主席深入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市诚信促进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市检察官协会、市监察学会进行调研。

 

五月份:

13日,福州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市教育局召开。省教育厅、省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社科联等单位领导及21个会员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林主持。

14日,福州市华侨历史学会在闽清召开2010年年会。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市侨联名誉主席、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徐凌云及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余岸明主持会议。

 

六月份:

4日,省诚信促进会领导潘心城、张学梅、林德冠、林景华,福州市诚信促进会领导王猷、黄维国等一行前往永泰县调研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情况。永泰县委书记黄忠勇、副书记陈双春、县政协主席吴秋惠和县教育局局长陈振杰及有关学校校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10日上午,《诚信福州》首批通讯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会议室召开。由各县市(区)诚信促进会和部分会员单位推荐的通讯员以及编辑部成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诚信促进会专职副会长、《诚信福州》主编黄维国主持会议。

12日,福州市工商学会组织了各县市(区)分会会长、秘书长共30多人召开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2010年工作会议。会议由陈树如秘书长主持。

29日,福州市老年学学会在贸总酒店举办“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研讨会。省老年学学会、市老龄办、市社科联、市老年服务协会、市老年大学及福建师大社科联离退休分会、福州军休所、福州养老机构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学者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老年学学会会长陈木霖主持。

 

七月份:

23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召开2010年度招标立项课题开题工作座谈会。市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学会会长林良云,市审计局翁国荣总审计师,各批准立项的课题组(含总课题组)负责人及执笔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学会陈直华秘书长主持。

25日,福州市霞光画院十一位书画家走进军营,为子弟兵义务送字画。

27日—81,福州市社科联组织地方志等12家学会干部共17人赴乌鲁木齐市社科联调研。

 

八月份:

12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第一届七次会长会议暨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阿波罗大酒店召开。福州市各县市(区)诚信促进会会长、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常务理事单位70余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猷主持。

18日,福州市税务学会、福州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召开《现代服务业税收的国际借鉴研究》课题研讨会。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九月份:

10日,由闽江学院承办,福州市社科联联办的埃德蒙·菲尔普斯报告会在闽江学院举行。福州市统计学会、海洋经济学会、卫生经济学会、城市金融学会、会计学会、价格协会、审计学会、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派出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17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五一广场举办2010年诚信兴商月大型宣传活动。

18日,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福州市劳动学会、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福州市人口学会、福州市卫生经济学会、福州市海洋经济学会、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福州市历史学会等十家学会参加了2010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十月份:

14日,由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主办的《榕城红盾》首发式暨工商行政管理学会理论研究培训班在市工商局六楼会议室举行。

1516日,福州市霞光画院在于山福州画院展厅举办《福州市老干部“海西霞光”书画展》。

26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在福州钦榕大酒家召开“国庆 中秋”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县市(区)诚信促进会以及常务理事单位共70多人出席。

 

十一月份:

5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第六次会长联系会议在闽侯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顾问吴依殿、王聪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王猷,市诚信促进会黄树灿、黄维国、张德惠、王元榕副会长和各县市(区)诚信促进会会长、秘书长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闽侯县诚信促进会会长杨正金主持。

20日,州市老年学学会以老年养老为主题积极开展海峡两岸老年团体的互动交流,经与台湾台北社区银发护理协会沟通联糸,由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牵头组团赴台学习考察台湾地区养老情况。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苗粟海青老人养护中心、台北双连安养中心和行义养老连锁机构。还参加了台北社区银发护理协会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养老论坛,其中福州市老年学学会陈木霖会长在会上作了《以发展养老服务为龙头,壮大老龄产业》的专题发言。

22日—23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在长乐召开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研讨座谈会,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十二月份:

4日,福州市检察官协会组织市检察院业务部门干警在五一广场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活动。

4日,福州市统计学会开展《统计法》宣传咨询活动。

20日—21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在马尾召开“全市政府部门决算(草案)审计工作研讨会”,市局有关领导、市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行政事业审计工作的领导、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日,福州市霞光画院10位书画家应邀参加福州市老年大学举办的“省市老年大学师生迎新春书画展”。

29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科联副主席游伯笙作当前经济形势报告。

29日—30日,福州市审计学会在连江县召开全市政府投资审计研讨会,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