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首届海峡(福州)汉服文化节

http://www.fzskl.com  2013-06-26 14:54:56  来源:福州社科网  
 

430首届海峡(福州)汉服文化节在福州文庙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由福建省文史馆、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州市社科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三坊七巷管委会主办,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福州市博物馆、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协办,福州市仓山区正礼堂文化推广中心承办。来自海峡两岸的70多家汉服社团,近千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汉服之美,推广汉服文化。台湾知名人士宋楚瑜亲笔题词“推广汉服文化、展现民族特色”。

开幕式上,“华夏有衣”、“襟带天地”、“与子同袍”等书法条幅伴随古筝声声,徐徐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社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颂唱《三字经》,朗诵《为汉服的低声吟唱》,唱响《重回汉唐》……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文化节期间,还开展了“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汉服同袍祈福仪式、“首届海峡(福州)汉服文化论坛”、“汉服倾城——共游三坊七巷”等多个汉服文化推广活动。

在汉服文化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史专家、汉服社团负责人及汉服爱好者等百余人共聚一堂,以“汉服十年——挑战与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汉服运动推广过程中面临的多重挑战及未来发展的可行路径。与会人员表示,海峡两岸应继续强化汉服文化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努力创造一个汉服文化共同发展、协同进步的环境。通过磋商,两岸的汉服复兴者达成共识,签署了《海峡两岸汉服组织福州宣言》,期待通过进一步的携手合作,共同为传承传统文化而努力。

(市传统文化促进会)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