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联院部门决算公开

http://www.fzskl.com  2015-10-30 16:17:08  来源:福州社科网  
2014年度福州市社会科学院部门决算说明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深入推进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榕财预〔2014〕76号)要求以及《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 社科院 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榕财决〔2015〕53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社科院单位法人证,市社科院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榕委办〔2004〕147号),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提出社科联全局性工作。
     (二)统一规划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组织、协调学术研究和调查研究活动。
     (三)依法组织、协调、指导所属学术团体开展学术活动。
     (四)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咨询、普及工作以及各种智力开发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服务,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五)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学者的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联系与合作,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六)受市政府委托,根据《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定期组织开展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七)编辑出版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刊物《福州社会科学》和有关社会科学学术专著、丛书等,为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提供学术交流园地。
     (八)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福州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愿望与要求,维护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市社科院包括3个内设处室,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3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州市社会科学院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0
9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参公群团机关
9
11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市社科院主要任务是:
     一、   围绕中心,认真调研,开展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
     二、科研立院,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1、完成2012、2013年部分院重点课题的研究及评审工作,2、完成2014年度院重大课题立项工作,3、完成市中特理论基地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四项课题获得立项。4、积极开展横向课题合作及研究。参与市政协《加快福州大都市建设,推进福莆宁同城化》课题调研,承接市委组织部的两项人才课题研究,与市政府数字办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三、精品强院,不断夯实研究成果转化的平台,1、继续办好《福州社会科学》刊物,2、不断提升“福州社科网”影响力。
     四、突出特色,继续开展船政文化等相关地域文化研讨和研究活动。召开第六届中国(福州)船政文化研讨会编著出版《船政文化概论》。编修《船政志》。开展《福州船政文化研究状况与分析》课题调研。
     五、学术活院,不断扩大理论研究的影响。
     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制度治院,不断规范科研单位的日常管理。
     2014年,福州市社科联主要任务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思想武装、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和学会管理工作,努力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
     (三)加强社科类社团服务管理
     (四)向基层延伸社科普及工作
     (五)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内涵
     (六)完善基层社科联工作网络
     (七)进一步改变市社科联机关工作作风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市社科院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收入 426.36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327.44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 327.25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  万元。
     2. 事业收入  /  万元。
     3. 经营收入  /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  万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  万元。
     6. 其他收入 0.19  万元。
     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 万元。
     8. 年初结转和结余 98.92  万元。
     (二)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支出 397.33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397.33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249.5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234.34 万元,公用支出 15.16 万元。
     2. 项目支出 147.83 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 万元。
     4. 经营支出 /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 万元。
     6. 结余分配  / 万元。
     7. 年末结转结余 29.04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396.74  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增加 44.18 万元,增长 12.5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140.13 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减少 52.07 万元,下降 27.09 %。主要原因是1.2013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未另列科目支出,统计在此科目;2.2013年第四季度1位同事离职,所以2014年人员支出减少。
     (二)社会科学研究 107.08 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  47.46  万元,增长 79.6 %。主要原因是2013年搬迁至东部办公区,内部整顿及政务网网络故障不能正常 使用,涉及财政拨款不能及时使用,未完成项目结转至2014年完成。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84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 1.55 万元,增长 32.36 %。主要原因是《船政文化丛书》编辑完成,相关费用结算。
     (四)其他文化支出 10 万元。该项目为2014年新增项目。
     (五)宣传文化发展专项 24.91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 16.66  万元,增长201.94 %。主要原因是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评选结束,发放奖金。
     (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0.5万,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0.29 万元,增长 0.4 %。
     (七)事业单位离退休17.49万,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0.22万元,增长 1.27 %。
     (八)住房公积金13.63万。2014年从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目分离另设。
     (九)提租补贴3.98万。2014年从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目分离另设。
     (十)购房补贴3.19万。2014年从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目分离另设。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8.21万元,同比下降 11.9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无。2014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 无,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无;全年因公出国(境)无。2013年亦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 万元,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 / 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7.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与2013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 14.94 %,主要是:节约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0.79万元。主要用于被指派接待2014年海交会来访嘉宾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批次、接待总人数5人。与2013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增长315.79%,主要是: 被指派接待2014年海交会来访嘉宾。

附件: 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201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