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会

http://www.fzskl.com  2015-01-23 15:55:41  来源:福州社科网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作重要讲话

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发言

    2015年1月20日下午,我市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余作尧,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市社科联副主席刘义萍,市人大法工委、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市属科普基地代表、市属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刘义萍主持。

会上,市社科联主席林山介绍了当前我市宣传贯彻实施《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人大法工委、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基层社科联代表、科普基地代表、市属学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社科普及立法对于提升社科普及工作地位,丰富社科普及资源,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法制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对于我市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社会科学和思想道德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社科普及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形成合力,真正在《条例》的落实上有成效,使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充分发挥市社科联“联”的独特优势。市社科联要团结和带领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认真履行《条例》赋予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抓好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抓好日常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抓好社会科学普及人才队伍建设。要建设好社会科学普及的平台。要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以及各类公办、民办书院等文化设施的功能。要出版好、推广好社科普及读物,把社科普及工作与全民阅读活动等结合起来,提升省会城市公民人文素养。要完善创新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抓手。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着力构建社科普及工作大格局;要办好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创新普及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完善平台载体,增强实际效果,把社科普及周办成人民群众学习社科知识的盛大节日;要继续办好闽都大讲坛和各级社科普及讲坛,进一步扩大受众面;要积极开展社科普及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活动,更好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建设社科普及专家队伍,形成社科普及专家库,实现社科普及资源共享。(市社科联秘书处)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