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联合国海陆丝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在福州举办

http://www.fzskl.com  2016-05-23 15:23:49  来源:福州日报  

  5月18日,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在福州举行。于“一带一路”战略而言,这是一个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全新平台;于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而言,这是一次深入交流、携手合作的新机遇;于举办地福州而言,这是深入参与国际事务、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绝佳契机。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开发计划署、工业发展组织、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五大联合国机构,以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发起设立。“联合国五个机构共同支持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从一个层面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大家都看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说。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以论坛形式搭建起国际城市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平台,亦是首次。首届论坛花落海丝发祥地、联盟创始城市福州,并成功完成首秀。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理事长梁丹说:“福州呈现了一届非常成功的盛会,为城市论坛今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以后的承办城市树立了榜样。”

  论坛举行的一天时间里,在联盟和联合国有关机构主持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35个城市代表逾500人聚首榕城,参加开幕式、主旨演讲、开放式对话、分论坛和推介对接等多个环节活动。致辞、演讲、讨论、推介,每一座城市跨越地域和文化,交汇融合于福州,开启一个全新的平台,照亮一个全新的时代。

  会议之外,友城嘉宾走进古都福州,感受古丝路的辉煌历史,触摸开放福州的发展脉搏。今天,站上“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潮头,福州举办丝路盛事,是新起点,亦注入新动力,助推21世纪海上丝绸之陆战略枢纽城市建设,为丝绸之路重焕荣光作出贡献。(记者 卓文俊 吴隽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