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http://www.fzskl.com  2017-01-16 16:48:48  来源:福州日报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商新福州建设大计,共谋新跨越宏伟蓝图。这次市“两会”,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5年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等,明确了今后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提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我们要坚持四个“必须”: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必须聚焦加快发展、必须激发活力动力、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按照倪岳峰书记的讲话要求,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展是硬道理,是建设新福州的必然要求,是当好排头兵的关键所在。聚焦加快发展,我们要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加快建设滨海新城,全力推进攻坚2017,不断夯实发展的后劲和支撑,努力在海峡西岸城市群建设中发挥中心引领作用。

  改革开放是城市发展进步的源头活水。激发活力动力,我们要紧紧抓住“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用足用好用活先行先试政策,全面深化改革,搞活对外开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拓展发展空间,真正让福州成为一座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牢记为民宗旨,我们要坚持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织密扎牢各类民生保障网,切实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起点蕴含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实现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要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新福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