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尤权作主题报告 于伟国主持

http://www.fzskl.com  2017-02-22 16:42:3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21日上午,省委举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尤权作主题报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开班式。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和党内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去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决心和勇气,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那些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问题、党的政治生活中存在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交出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三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准则》《条例》落地生根。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传导压力,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建立完善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制度和规定,加强检查和考核,切实把《准则》《条例》贯彻落实好。

  尤权强调,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核心权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原则中最重要的一条。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是由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是解决我们党当前存在的问题所必须的。全党只能维护党中央权威,只能向党中央看齐,这才是政治意识强、大局意识强的表现。维护集中统一、维护权威,就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对核心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并把这个认同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令行禁止,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要求,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尤权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立场、党的传统、党的作风,推动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炼党性,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科学精准地选人用人,完善培养、考评、激励、奖惩和民主监督等制度安排,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真实性和完整性的监督检查,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要严肃处理。要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真刀真枪指出问题、纠正错误。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导和推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尤权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次培训班学员都是我省各地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我省的“关键少数”,大家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严格自律,为全省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要带头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不仅自己不要搞特权,而且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构筑起抵制特权、预防腐败的防护网。要带头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监督,敢于互相监督,接受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要带头廉洁从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慎始慎独慎微,时刻保持警醒,严守清正廉洁底线。要带头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作风上作示范,方法上搞帮带,落实上抓督查,形成人人想干事、敢干事的环境和氛围,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出席开班式。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主要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研讨班。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