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调研文保单位:全面加强文保工作 彰显文化名城魅力

http://www.fzskl.com  2017-04-13 09:54:56  来源:福州日报  

  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我市部分文物保护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新时期我市文物工作迈上新台阶。

  倪岳峰实地察看了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螺洲镇,吴石故居,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的林则徐出生地、欧冶池等文物保护单位,前往福建师大附中了解知名数学家陈景润的生平事迹,强调要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找准定位,加强保护,合理利用,充分挖掘历史文物和名人资源,让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重焕光彩,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倪岳峰听取了我市文物工作情况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议定了调整充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领导小组、市县两级文物机构设置及力量配备、土地出让及项目建设征得文物部门用印、增加文物保护工作经费、加大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宣传力度等问题。

  倪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创性实践,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全力做好新时期文物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解决当前文物工作中存在的保护不够、发掘不够、研究不够、利用不够等问题,全力推动我市文物事业发展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保护为主,不断夯实文物事业发展基础,牢固树立科学理念,加快实施重点保护工程,坚守安全底线,更好地传承弘扬闽都文化。三要注重合理利用,千方百计让文物资源活起来,发挥文物的文化服务功能,拓展文物的社会宣传效应,挖掘文物的经济潜在价值,让各类文物更好地资政育人、服务经济、提升品位、扩大影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文物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文物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推动我市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