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http://www.fzskl.com  2017-11-06 02:35:17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11月4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的2017年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闽侯县闽都民俗园隆重举行。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办,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社科联承办。启动仪式上,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举行了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主办方向闽侯县部分中小学校和社区图书室赠送社科普及读物。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蔡战胜出席活动并做了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当前,全市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发挥独特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聚焦解决文化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加关注农村、基层、边远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回应群众期盼,努力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鄢萍、林治良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市、县领导及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视察了“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活动现场,慰问社科普及工作者;参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主题图片展、闽剧表演、闽都民俗园农家大院;与市民一起体验四季农田秋收民俗与茉莉花茶制作,感受闽都独特的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主会场举办了社科普及咨询、优秀社科图书展销、民俗游园、传统技艺展、“党的十九大”主题摄影展、民间信仰文化展、闽都生活文化展等近20项活动,1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参与群众2000余人,发放各类科普读物资料5000余份。

  据了解,今年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从11月4日开始,至10日结束,各县(市)区、高校、社科普及基地同时举行。活动周期间,全市各地还将陆续举办“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展、党的十九大主题报告会巡讲、社科讲坛讲座,社会科学普及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科普宣传等活动。全市各级人文社科展馆还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地方文化知识。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