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在福建江夏学院揭牌

http://www.fzskl.com  2018-01-30 09:16:08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1月23日,福州市社科联与福建江夏学院举行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江夏学院副校长刘慧宇,科研处处长吴军梅,经济贸易学院书记曾琼芳、副院长范一青、副书记陈松、各系主任及部分师生代表,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陈日官,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学会工作部主任吴志波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为福州推动校地联动,实现合创共赢,依托高等院校创建社科新型智库开了一个好头。

  仪式上,刘慧宇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是经济贸易学院充分发挥学校“亲行业、亲产业、亲地方”优势,整合学院各学科专业资源和智力资源,主动适应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福州市产业转型发展需要的又一次实践。校地双方将以成立“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为契机,本着“立足福州、服务福州”宗旨,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项目对接,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推动福州市产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科研成果支持和决策咨询,努力将研究中心发展成为服务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机构。

  陈日官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加强校地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成立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建设新型智库的具体行动。希望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能够荟萃省内省外、校内校外专家学者,对福州市产业经济现实和热点问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发挥智库优势,精准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福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近年来,在市委、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下,市社科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福州市委《关于加强福州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挥福州省会优势,集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新型社科智库建设工作。先后依托市级社科类学会、研究会,推动建立党建智库、法律人才智库和闽都文化智库等多个市级社会智库,组织专家学者献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