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fzskl.com  2017-03-13 17:11:24  来源:永泰新闻网  

  3月2日上午,永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直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参加会议。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潮华、福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日官、福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春斌、县委书记陈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玉、县人大副主任黄身瑜、县政府副县长张青雅、县政协副主席张培奋、各兄弟县市区的社科联领导等出席闭幕式。

  大会向参加会议的97名代表通报通报了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明确了社科联今后的工作方向。大会审议通过《永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和《永泰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永泰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永泰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永泰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务委员,温智育当选为主席,鲍碧香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世强、邱爱香、张华灿、陈智国、陈翠仙、柯兆云、谢用淮等当选常务委员。

  在闭幕式上,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潮华、福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日官分别发表讲话,对永泰县社科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县委书记陈斌作重要讲话。

  陈斌书记强调,一要坚持正确导向,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新成立的永泰县社科联,作为县委、县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咨询服务、社团管理的重要任务,要自觉树立四种意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正确导向,努力构建具有永泰地方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上把牢定位。县社科联要把握好主线,紧扣中心工作,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把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融入到全局工作中去,加强对事关永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

  三要坚持服务提升,在社科普及上找准方位。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是县社科联的职责,是社科成果转化的渠道。全县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深刻阐释永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共建美丽、幸福新永泰的思想基础和前进动力;

  四要坚持发挥优势,在队伍建设上提升品位。社科联的优势在“联”,要积极探索“联”的方式,充实“联”的内容,拓展“联”的机制,进一步抓好“内联”,主动“下联”,拓展“外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社科理论研究骨干队伍。

  会议指出,社科联是党领导的广泛联系社会科学界的人民团体,也是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重要组织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摆上案头,抓在手头,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鼓足劲头,支持社科联创造性工作,主动为他们学术研究提供方便,努力为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创造条件,全力推动永泰社科系列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