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锅边民俗文化节火爆 送3000余份锅边

http://www.fzskl.com  2016-05-23 16:04:31  来源:东南快报  

  在福州江心公园,师傅们制作分发了3000多份锅边

  师傅制作分发锅边

  师傅制作分发锅边

  一对老夫妻开心品尝锅边

  昨日上午,福州江心公园广场,聚满了前来过节品鼎边(锅边)的市民。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闽都锅边民俗文化节,现场免费送出3000余份锅边。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今天这里举办鼎边民俗文化节,就特意过来看看。”在福州工作的重庆姑娘小丁说。她来福州很多年,知道本地人喜欢吃鼎边,她很想知道这小吃的具体制作过程,所以特意赶过来观看。

  磨米浆、熬清汤、刷油、浇米浆、闷烧、起锅……活动现场,传统小吃店的师傅们,麻溜地制作锅边。除了吃锅边,活动现场还有同利肉燕、蛎饼、三角糕等福州特色小吃。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福州市仓山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为大伙煮锅边的师傅,来自全市十多家传统老字号小吃店,他们煮出来的锅边各有特色。

  市民们一边观赏由福州市歌舞剧团带来的文艺演出,感受现场浓郁的闽都民俗文化;一边排队领取锅边或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手上的美食。在活动现场的一座手推石磨边,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现场体验起锅边制作,让孩子从小就了解福州特色的传统文化。据活动主办方统计,当天活动结束时,现场共免费送出3000余份锅边糊。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炜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借锅边浓浓的福州坊巷味,重塑闽都邻里关系。第二届闽都锅边文化节除现场活动外,还将在仓山区上渡街道、下渡街道、林浦村三处设立分会场,将锅边文化和福州传统民俗文化带到更多的市民身边。

  农历四月初八(5月14日)下渡街道分会场的活动,更有在仓山区汉闽越王庙举办对两位“鼎边王”的祭祀典礼。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礼。记者 寇思琴 通讯员 林宇翔 文/图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