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福州市老龄化社会与健康”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16-05-30 10:10:14    

       

    5月27日福州市老年学学会召开“福州市老龄化社会与健康”研讨会。研讨会由福州市社科联、福州市老龄办主办;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福建省中老年养生协会协办承办。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社区老龄工作者、老年群团组织代表、承办单位的代表及论文作者共计九十多人。福建省原政协副主席陈家骅、省囗才协会会长黄淑钦、省知青文体交流促进会会长陈力天、省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黄天轼、省老年学学会秘书长陈端旭及福州市老龄办副主任陈敬水到场指导,福清市老年学学会和师大老科协也派人出席了会议。

 

        这次研讨会的主旨是探讨在老龄化社会如何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多加幸福,老年人尊严得到尊重,老年人权益得到得保障,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82篇,有51篇入选并编印成论文集。


        在研讨会上有8位代表作了论文交流。他们分别从居家养老、老年人养生保健、老年人生理、心理健康、老年人合理膳食、老年人护理保险、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和饮食调理及老年房地产开发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探讨。

  
         最后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家骅作会议总结。陈家骅强调:切实做好老年社团机构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为社会和谐做贡献。要教育和提升老年人自尊、自力、自强的精神风貌,使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要加强调研,及时总结和发现老龄化社会的特点和问题,提出建议为政府当好参谋,当好助手,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作用。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