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老年学学会召开2017年论文工作部署会

http://www.fzskl.com  2017-02-08 09:53:27  来源:福州市老年学学会  

  1月17日,福州市老年学学会召开2016年学会年会暨2017年论文工作部署会。学会理事、骨干会员代表、论文写作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福建师大社科联老年分会的领导和老年问题研究学者到会指导,会议由陈木霖会长主持。

  陈木霖会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社科联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2016年学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了在2016年获省学会理论研讨会一、二、三等奖作者,对2017年论文课题和写作要求进行布置,下发了征文通知。

  陈木霖会长指出,2016年学会主要工作是:

  一,把理论研讨工作做为学会工作的重点,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老年热点问题定好课题,做到预先有通知,并注意跟踪抓落实;同时注意论文筛选,选择立意突出,论文质量高的文章上会交流,达到不定框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目的;事后注意将论文研究成果向有关部门反馈或建议,架起理论通往实践的桥梁。

  二,以拓展为老服务为抓手,不断做大做活"老"字文章,与医疗机构联手创办老年养生俱乐部,每月组织一场养生讲座,宣传科普养生知识。

  三,以组织老年旅游为平台,开展旅游养生`旅游健康丶旅游交友`、旅游快乐四位一体的休闲旅游,不断增强学会凝聚力。

  四,加强学会机构业务素质,扩大与兄弟协会的协作交流。学会与省囗才演讲协会,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丶省中老年养生协会都保持密切联系,实现优势互补。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商讨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

  一,计划在第三季度召开2017年理论研讨会,研讨题目是如何做好居家养老,发展壮大老年产业。

  二,针对当今社会孝道观念淡化的趋势,走进社区开展市场经济和421家庭构成的形势下,如何继承和发扬孝道传统。并推荐上报孝道文化示范单位。

  三,继续组织好老年旅游,试推候鸟式老年养老旅游。

  四,积极参加省学会和市老龄办丶市社科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学会自身建设。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