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党员志愿者开展文化进社区公益活动

http://www.fzskl.com  2018-01-26 17:15:39  来源: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1月24日下午,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党员志愿者联合五里亭社区、泉州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党支部、安溪县茶叶协会福州分会党支部及福建福百祥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文化进社区·名家送春联”党员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党员书法艺术家许剑锋、周济、著名画家周冀林、吴孙英、雷瑞洵等书画名家参加了现场创作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社区居民现场书写了100多副精美的“福”字和春联,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他们不吝笔墨,把对基层群众的关爱、祝福和爱心展现在了春联上,表达到了笔墨中。“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等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同时,为了更好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协会党员书画艺术家还为来到现场的青少年们简单介绍了扇面绘画的技巧以及色彩的搭配,并现场指导,与青少年们小朋友们共同创作了一幅幅扇面画。

  来自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五里亭社区、安溪县茶叶协会福州分会、泉州市驻榕办党支部等不同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一同为社区困难孤寡老人、失独家庭、9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新春礼品、新春对联及腊八粥,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的手中。同时,慰问辖区内环卫工人及保安,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本次活动展现了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文化自信的决心和风采,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感受到我国传统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让社区人民体会到了党的温暖、关怀以及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书画艺术家们的深情祝福,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