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

http://www.fzskl.com  2018-04-19 10:35:11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学会工作会议6..jpg

4月13日,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学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和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自治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工作成效,着力破解组织覆盖不够全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难题,努力推动学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自各学会的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副主席张春斌,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李卫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学会工作部主任吴志波主持。 

IMG_1170_2345看图王(2).JPG

张春斌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推进学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中央和省、市委对学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陈日官关于学会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在肯定市社科联学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党对学会的领导,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修改完善组织章程,引领学会党建工作。二是履行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会依法依规运行。落实学会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管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三是提高政治领导力,规范学会工作开展。着力提高学会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的能力、分析明辨的能力和凝聚引领社科工作者的能力。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