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

http://www.fzskl.com  2018-08-15 17:48:52  来源:福州市诚信促进会  

 2018年8月9日至11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副秘书长王开星,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创会会长王讚猷、高级顾问陈奇,市发改委副主任黄敬池,市数字办副主任钱尤菁,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市委党校教授徐安勇,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市社科联学会工作部主任吴志波,市信用办副处长陈强,办公室陈秀琴,市政协经建委办公室主任谢瑞金,市数字办科员王昕昕等出席了研修班。

mmexport1533887342574.jpg

福州市委党校徐安勇教授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诚信思想的体会,阐明了新时代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指出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诚信建设思想的新途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既透彻,又接地气,博得了热烈掌声与点赞,与会人员均表示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茉莉分”作为福州本地的一大特色,记载了福州市民是否讲诚信,守信用,得到了国家发改委领导的肯定与推广。市数字办钱尤菁副主任就“茉莉分”的研发与应用做了详尽的演讲。她说,“茉莉分”是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信用评分,覆盖了福州18岁以上常住户籍人口640万人,实现了公共交通、行政服务、不动产服务、看病就医、教育缴费、住房公积金、公园景区、图书借阅和电影购票等九大场景应用。她表示茉莉分越高信用也就越高,在九大场景中也会有相应的得越高优惠和便利,并现场操作了如何查询“茉莉分”。钱副主任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市发改委黄敬池副主任在研修班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我会配合政府和市发改委做了大量的诚信与信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后对今年下半诚信与信用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搭建好信用信息平台;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的归集;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信用数据的共享、联合奖惩与信用修复;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信用产品的应用;五是要做好信用立法工作。他希望全市诚信促进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多成效,为打造“诚信福州”、“信用福州”和“创市”作更大贡献。

研修班期间,我会还召开了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二届第十九次会长联席会。会上,陈书碧会长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陈会长表示,2018年上半年,我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诚信促进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奋发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归纳为“大、深、重、广、情”五个字。“大”是大手笔、大动作,承办了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联合奖惩与信用修复评论论坛。协调了省和九地市、平潭诚信促进会领导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这在全国属首例;会同省诚信促进会促成了鼓楼获得“信用城区”殊荣,以上活动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并收到新华中经社送来的感谢信。“深”是深化理论研究,我会与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市信用办联合成功举办了首届福州市社科界2018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暨“诚信与信用建设”主题研讨会。“重”是突出抓党建促诚建的重点。我会于去年成立党支部,后带动指导县(市)诚信促进会成立党支部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广”是宣传面广,我会与市发改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制作的我国首部大型原创诚信动画片《诚信漫游记》在福建经济频道成功播放。通过为期24天的长时间连续播放《诚信漫游记》动画片,进一步在全省创新、拓展了宣传的效果,增加了诚信氛围,得到了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和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评估小组组长周晓雁的高度点赞。“情”是情系会员,我会自始至终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对于生活、生产有困难的会员,我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受到了欢迎。

会上,与会领导和代表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我市诚信制度化建设进行了讨论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参加研修班的有市、县(市)区诚信促进会领导米伟、张克恭、王榕、黄宝用、刘建兴 、余凤玉、陈秀华、杨友田、林善培、张文、陈书元、陈仁全、蔡炜、王星钿、李靖、何国华、唐振南、马光锦、陈思华、雷银水以及县(市)区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和秘书长等80多人。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