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翻译协会成立

http://www.fzskl.com  2021-11-17 09:36:21    

  11月13日,福州市翻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出席并致辞,市外事办主任吴晓杰、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及学会工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福州市翻译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理事会理事;选举张薇为会长,郑凌茜为常务副会长,张红深、陈卫斌、林世宋、黄清贵为副会长,谢钦为秘书长,潘东晖为监事长。

  协会负责人介绍,推动成立福州市翻译协会,旨在团结福州翻译工作者和外语工作者,加强交流与合作,发展与国内相关社团的友好往来,进一步培养一支有抱负、有担当、外语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翻译人才队伍,促进福州翻译事业的繁荣,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福州市翻译协会还举办了“中国对外话语体系构建与对外翻译研究高端论坛”,来自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研究院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研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合力探索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论坛上,专家学者携带最新的研究成果,从新时期中国当代翻译理论范式、中国文学经典翻译、口译学科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对外政治话语翻译等角度,深入分析了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的有效路径,为我国对外翻译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福州市翻译协会成立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