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主论坛举行

http://www.fzskl.com  2020-12-30 17:30:56    

第三届福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主论坛举行

  12月23日,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福州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的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州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是第三届福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的主论坛。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市社科联副主席李辉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近年来,福州市社科联始终把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域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术平台服务纽带作用,全力把学术活动、论坛年会办到工作一线、把专家学者引导到理论和实践最需要的地方。今后,市社科联将积极发挥学术研究和人才智力优势,健全完善“3+X”学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学术立会、规划项目、科研服务等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更高层次、更高品质打造政府、社会、智库“三方”学术交流沟通平台,推动社科工作者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助力福州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内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论坛上,福州大学方建国教授、福州大学陈可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邹文杰教授、福建社科院魏澄荣研究员、上海社科院林建永副研究员、福建江夏学院王洪利教授、福建工程学院陈国铁副教授、市工信局课题组成员石振斌分别以《用“特区”模式加快大学城区发展 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政策创新》《滨海新区与福州新区整体联动》《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州新区用地难题的破解路径》《“双循环”背景下活力福州产业动能分析》《做强做大福州数字经济》《福州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进行发言。省社科院研究员伍长南作现场学术点评。此外,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朱四海提交的《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3820工程》、中共福州市委党校陈登源提交的《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数十篇论文参与了本次论坛的书面交流活动。

第三届福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主论坛举行

  据悉,除了主论坛,今年市社科联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张睦与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福州市医养结合养老研讨会、全国工艺品制作(石雕类)职业技能竞赛创新成果展暨玉石雕刻技法研讨会等五个分论坛,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推动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提供智力支持。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