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与信用建设”研讨会举行

http://www.fzskl.com  2021-12-14 17:24:16    

  11月14日,福州市社科联、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诚信促进会联合举办第四届福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分论坛暨“诚信与信用建设”研讨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蔡德奇,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市人大常委会原调研员米伟,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何红蓼,以及市诚信促进会领导张克恭、王榕、黄维国、叶银珍,福州市诚信与信用智库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诚信促进会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诚信与信用建设”研讨会举行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与信用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号召,在全社会倡导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引导人们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观念,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氛围,积极推进我市诚信与信用体系建设。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开展《习近平关于诚信与信用建设论述摘编》学习研讨及赠书仪式。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对诚信工作的批示精神。福建省委党校陈和水副教授、福州市委党校李娣副教授做专题发言。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诚信与信用建设”研讨会举行

  第二阶段,开展“诚信与信用建设”研讨及颁奖仪式。几位征文获奖代表围绕校园诚信这一主题进行发言,福州市委党校教授徐安勇作学术点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蔡德奇、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克恭从不同角度就大力推进“诚信与信用建设”实践进行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

  为举办好此次学术研讨,主办方自去年9月起,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榕城诚信校园行

  争当诚信好少年”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049篇。经评审,共评出优秀文章95篇,其中,小学组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0篇;中学组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9篇;优秀组织奖9个单位。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