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将中印等列为知识产权“最重点监视国”

http://www.fzskl.com  2016-05-23 15:5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外媒称,4月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年度报告,其中将电影、音乐等非法拷贝现象普遍的中国和印度等11个国家列为“最重点监视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8日报道,特别对“中国通过网络攻击侵害企业机密”等行为发出警告:“表示多年的担忧”,要求中国政府加强对策。

  该报告书根据“美国贸易法特别301条款”每年春季发表。被列为最重点监视国的还有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家。低一个级别的“监视国”是包括加拿大和巴西在内的23个国家。

  中美两国政府计划于6月上旬在北京举行部长级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知识产权保护或将成为重要议题之一。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4月11日曾发表文章称,很多客户都涉足巨大的中国市场,并且乐于在那里进行专利投资。为什么这样做合情合理呢?因为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的重点已经改变,并且乐于保护知识产权。

  文章称,2006年,中国制定一项战略计划,要把中国变成一个“以创新为导向”的社会。这使一些在西方受过教育的中国人带着西方的理念回到中国。他们开办公司和研发中心,创造了充满活力的高技术生态系统。他们正在发展新的理念,并且有强大的干劲要保护这些理念。强有力的中国专利局为此提供支持。这一切是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之后发生的。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