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基地简介:福州市档案馆

http://www.fzskl.com  2018-04-19 17:23:22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福州市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5月,是永久保存福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的重要场所,是社会各方面利用档案资料的中心。新馆坐落于仓山区闽江大道235号,2006年6月份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1164平方米,目前共有6个展厅,其中固定展厅5个,临时展厅1个,展厅总面积达900平方米。2008年8月,市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测评验收,被评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2011年8月,被命名为“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图片53.jpg

市档案馆新馆

市档案馆目前有馆藏档案357个全宗558336卷86640件,资料18215册,照片13165张,实物档案1160件,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历史档案10个全宗20859卷。

市档案馆设有查阅室、监控室、裱褙室、电脑室、网络中心、演播厅、展览厅等,通过查档咨询、目录检索、档案借还、档案复制、出具证明、函电查档、网上咨询、举办展览、史料出版等多种途径为社会提供档案利用和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图片54.jpg

市档案馆展览

 图片55.jpg

市档案馆展厅

近年来,市档案馆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服务大众为准则,在切入教育主题、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展现档案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力求体现“精、特”;举办了“福州市城市记忆展”“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0周年图片实物展”“福州市‘3820’工程成就展”等系列专题展览和“留得住乡愁,记得住乡情——梦系福州之苍霞篇”“档案的历史及演变”“档案知识漫画展”等流动展览,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福州市档案馆供稿)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