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则徐志 科普云上行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http://www.fzskl.com  2020-10-22 09:29:21  来源:“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我馆充分发挥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林则徐研究阵地职能和宣传优势,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展示了我馆在基地建设、科学防疫、林则徐精神文化研究、纪念馆融媒体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公众对纪念馆科普服务的体验感与获得感。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科普专家咨询

  10月18日,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和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弘扬则徐志 科普云上行”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我馆鹤池拉开帷幕,涵盖有林则徐系列书籍展示、现场专家咨询、研学软木画活动、云上科普、“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等5项活动,采用展板展示、分发宣传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科普研学活动

  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林则徐精神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包括《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林则徐家风》《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论文集》《林则徐师友诗录》等等书籍,并邀请林则徐研究专家,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茅林立、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书记、馆长陈继勇、副书记林虹、副馆长林澕、钟田田等在现场为游客群众提供林则徐精神和林则徐史绩的解读、咨询。同时,为让“高、精、深”的林则徐文化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有参与式科普研学活动,由研学导师亲自讲解、示范,指导孩子们制作福州三宝之一——软木画,将林则徐文化元素与福州非遗技艺相结合,更好地拓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林则徐精神文化的宣传、传承渠道。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实现科学精准共同防疫,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我们还通过“云上”科普方式,让群众更为便捷了解相关资讯。现场游客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并关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微信群,即可免费浏览大量林则徐文化资讯、防疫知识等科普知识并获得专家免费在线咨询机会。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现场展示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科普宣传海报和林则徐相关书籍

  现场还通过海报宣传,积极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餐桌上和生活中的浪费,通过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好习惯,让“文明餐桌”“绿色生活”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

  参加活动的游客竞相点赞我馆科普周活动并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民族英雄的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发放林则徐精神宣传折页200多份,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参与。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充分宣传了林则徐文化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展示新时代我馆在研究、宣传林则徐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升了文化自信,丰富了社会历史文化滋养,激发了游客群众对林则徐精神和闽都文化的研究热情。同时,通过开展互动式科普惠民活动和融媒体科普宣传体验,提升了科普宣传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让纪念馆科普活动更接地气,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科普需求,为我馆今后深入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开创多元化的林则徐精神文化研究和宣传格局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