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福州市社会科学院部门决算说明

http://www.fzskl.com  2016-10-12 10:29:00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市社科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榕财决2016〕92 号)及《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深入推进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榕财预(2014)76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社科院单位法人证,市社科院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榕委办〔2004〕147号),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提出社科联全局性工作。

        (二)统一规划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组织、协调学术研究和调查研究活动。

        (三)依法组织、协调、指导所属学术团体开展学术活动。

        (四)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咨询、普及工作以及各种智力开发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服务,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五)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学者的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联系与合作,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六)受市政府委托,根据《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定期组织开展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七)编辑出版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刊物《福州社会科学》和有关社会科学学术专著、丛书等,为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提供学术交流园地。

        (八)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福州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愿望与要求,维护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社科院包括3个内设处室,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3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州市社会科学院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5

9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参公事业单位

12

11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市社科院(社科联)主要任务是:

         1、 围绕中心,认真调研,开展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

         2、科研立院,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1、完成2012、2013年部分院重点课题的研究及评审工作,2、完成2014年度院重大课题立项工作,3、完成市中特理论基地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四项课题获得立项。4、积极开展横向课题合作及研究。参与市政协《加快福州大都市建设,推进福莆宁同城化》课题调研,承接市委组织部的两项人才课题研究,与市政府数字办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3、精品强院,不断夯实研究成果转化的平台,1、继续办好《福州社会科学》刊物,2、不断提升“福州社科网”影响力。

         4、突出特色,继续开展船政文化等相关地域文化研讨和研究活动。召开第六届中国(福州)船政文化研讨会编著出版《船政文化概论》。编修《船政志》。开展《福州船政文化研究状况与分析》课题调研。

         5、学术活院,不断扩大理论研究的影响。 

         6、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制度治院,不断规范科研单位的日常管理。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市社科院(社科联)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29.04  万元,本年收入543万元,本年支出500.85 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万元,结余分配/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71.19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 543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215.56 万元,增长 65.83 %,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 542.81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 万元。

        2. 事业收入  / 万元。

        3. 经营收入  /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 亿元。

        6. 其他收入  / 亿元。

        (二)2015本年支出 500.85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03.52 万元,增长 26.05 %,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357.97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333.43 万元,公用支出 24.54 万元。

        2. 项目支出 142.88 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万元。

        4. 经营支出/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500.66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03.92 万元,增长 26.19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引进人才费用 0.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0.4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15年人社局组织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校进修培训支出。

       (二)专项业务 0.03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0.03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党建活动专项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 0.84 万元,下降 14.38 %。主要原因是《船政文化丛书》2014年已编辑完成,2015年海峡青年节相关图书编辑相关支出5万元。

       (四)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224.04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 83.91 万元,增长 59.88 %。主要原因是2015年新增同志3人,且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五)社会科学研究 135.59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 28.51 万元,增长 26.62 %。主要原因是2014年-2015年两年东部办公区办公楼租金在2015年缴交。

       (六)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1.87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 23.04 万元,下降92.49 %。主要原因是2014年主要用于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奖金发放。

       (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5.86万,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15.36 万元,增长21.79 %,主要原因是2015年新增退休同志1人,且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八)事业单位离退休20.48万,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2.99万元,增长 17.10 %,主要原因是2015年,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九)住房公积金14.55万,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0.92万元,增长 6.75 %,主要原因是2015年,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十)提租补贴5.39万,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1.41万元,增长35.43%,主要原因是2015年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十一)购房补贴7.65万,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4.46万元,增长139.81 %,主要原因是2015年经批准新增3名同志发放2014-2015两年购房补贴,且福州市进行工资调资,整体支出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 万元, 2014年决算数 / 万元。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1.05万元,同比增长 15.6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32万元,主要用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社科联林山同志出访马来西亚参加第四届闽都文化论坛。2015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 / 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 1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1 人次。与2014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长 100 %,主要是: 用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社科联林山同志出访马来西亚参加第四届闽都文化论坛。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 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 / 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9.1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4 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分别增长 9.82 %,主要是:2015年月平均车辆保有量比2014年多1辆。
(三)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国社科院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 6 批次、接待总人60数。与2014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 24.05 %。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 政府采购情况表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