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2018年2月工作大事记

——福州市社科院2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03-07 17:12:36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6日,杨震院长在全院干部职工会上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执行“六带头、六严禁”有关规定的通知》和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结合院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

  2.2月11日,联(院)党组传达市直机关工委检查联(院)党组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问题清单,并就问题逐条研究了整改意见。

  3.2月12日,院长杨震带队前往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和当地的贫困群众,并送上慰问金。

  4.2月27日下午,杨震院长在全院干部职工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法学硕士、律师、社会学所丁琼同志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二、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传达市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决定和方案,启动“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争当智库建设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就智库建设等六大项工作,明确责任人、责任所室和完成时限。

  2.春节前夕,联(院)党组开展廉政集中教育,组织学习各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微信。杨震院长在关键时间节点与院其他领导及重要风险岗位的同志开展提醒谈话。

  3.朱剑修所长在全院干部职工会上作关于市树市花精神内涵调研课题的学术交流。

  4.2月7日,组织干部参加由厦大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支平教授所作的文史讲座。

  5.2月8日,联(院)党组组织老干部座谈会。杨震院长介绍社科院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并征求工作意见建议,会后部分老干部参观了市规划馆。

  6.根据老干部反馈的意见,为社科院老干部征订2018年《福建老年报》,并为在社科院(联)工作过的同志寄送《福州社会科学》。

  7.2月23日,杨震院长带领杨济亮主任、廖彩辉同志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与10名博士、2名硕士进行就业意向对接。

  8.在全院干部职工会上,表彰杨济亮、叶钦地、叶娟惠、黄驰4位同志为市社科院2017年度考核优秀、先进工作者。

  9.改进考勤管理,实施指纹打卡制度。

  三、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积极物色新一届市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等有关人选。

  2.叶钦地副研究员一行四人赴威海、青岛开展船政文化开发利用专题调研,提高了对策研究的可行性和前瞻性。

  3.院智库办启动榕籍社科专家推荐工作。

  4.叶钦地同志完成《福州乡贤文化研究》撰稿。

  5.杨济亮同志的《福州市红色文化资源与开发对策》发表于《福州党校学报》2017年6期;张宗柯、杨济亮两位同志的《建设新型智库  服务城市发展》发表于《福州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杨济亮同志的《冶山史话》之历史沧桑于2017年12月在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四、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2月6日,召开院综治、文明创建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宁书记在综治责任书签订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面的内容。

  2.制定《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院与各所室签订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春节期间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组建综治专题课题组;调整院综治内保、调解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3.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向全院成员发放“市社科院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2月6日,院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叶钦地副主编关于《福州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责任人按编审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确保在3月15日前编印完毕。

  2.2月22日,《福州社会科学》编辑部与市社科规划办、市社科联学会部相关人员就增设刊物栏目、丰富稿源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3.开展办刊调研,了解和借鉴市内外相关刊物经费使用、编辑编审运行经验;修订刊物发行名单。

  4.办理社科联、社科院同志个税申报、失业保险申报、工资调整申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增员、综治奖及老同志过节费追加申报等工作。

  5.办理2017年决算、国有资产统计申报工作,办理2018年社科院、社科联预算批复、公开工作。

  6.办理科技统计、内部控制情况申报、公车改革测算工作。

  ▲ 3月工作要点

  1.组织2018年度课题选题立项工作。

  2.推进《福州市民间社会管理智库建设》《福州城市治理模式创新研究》等课题的进一步修改、完善。

  3.推进“船政文化价值开发”研究在首期《领导参阅》上使用。3月中旬召开专家咨询会。

  4.推进引进博士工作。

  5.推进船政文化研究会换届。

  6.研究院日常一线工作绩效考核及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7.召开《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工作会议。

  8.筹备院35周年纪念册等工作。

  9.赴省社科院、厦门市社科院调研学习课题管理、课题经费管理、绩效管理和公车改革等成功经验做法。

  10.3月25日开始统计分析第一阶段征集到的榕籍社科专家信息。

  11.制定2018年度普法计划,按计划对共建社区群众和院干部职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收集相关资料,确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选题方向。

  13.根据下发的精神文明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院2018年精神文明工作思路及方案。

  14.持续开展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市直机关安排,开展植树志愿活动。

  15.邀请市政府专家专题介绍滨海新城建设。


                                                                                                                      福州市社科院

                                                                                                                    2018年2月28日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