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2018年4月工作大事记

——福州市社科院4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05-03 17:14:53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4月10日,杨震院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会议要求每位同志要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将“深入全面掌握一手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贯穿到科研工作中去。

2.4月12日,杨震院长传达了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扩大)会议精神。

3.4月17日,杨震院长传达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

4.4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在福州社科网、微信等平台推送监察法宣传标语。

5.4月25日、4月26日,林丽娟副院长分别赴闽清县委党校和长乐区委党校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的党课宣讲。

二、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向各所室印发《关于榕籍社科专家库组建任务安排的通知》,明确各所室工作任务、时间安排。

2.叶钦地副研究员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干部开展“增强福州市干部改革创新本领”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3.杨济亮主任启动决策咨询课题《长乐滨海新城海洋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前期资料收集、课题设计和调研计划。

4.动员院科研人员申报2018年福州市社科规划课题。

5.组织院2016年度重点课题和2017年度一般课题结项工作。

6.与市台办对接,做好市社科院申报福建省台情研究直报点相关材料的整理、报送工作。

7.开展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委托的管理课题调研工作。

三、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向院全体干部职工印发清明节丧葬移风易俗倡议书。

2.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信息报送工作。

3.与市综治办保持沟通,确定两项综治课题;总结我院综治(平安建设)第一季度工作;及时向“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小组报送社科院学习《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活动信息稿。

四、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4月10日,杨震院长在院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作风建设主体党课会风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要以通报为警示,汲取违反会风会纪的典型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以作风建设的成效维护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对照通报存在的问题,将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会议通报了三月份考勤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同时传达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2.4月25日,院全体干部职工听取福建农林大学胡玉浪教授作的《树立宪法思维 建设法治国家》讲座。

3.做好2018年市社科院干部培训计划上报工作;选派我院财务人员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会计业务培训班。

4.制定福州市社科院改革开放35周年工作总结方案。

5.做好市社科院3位退休老同志2018年度健康体检通知、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开展《福州社会科学》刊物资料的印刷等服务邀标方案制定、邀请函发送和召开评标会、合同制定等工作。

2.向市财政局申请提高《福州社会科学》刊物稿酬,提请党组研究编审校费用开支等事项。

3.推进船政文化研究会换届工作。修改完善船政文化研究会换届相关材料,酝酿研究会党支部、监事会等人选。

4.完成市社科院2014-2016年文书档案整理与数字化服务外包。

5.整理汇总社科院、社科联在职、退休人员2017年人员情况及工资统计,按财政局要求报送2017年财政供养统计。

6.协助市人社局津补贴督查小组开展福州市级单位津补贴督查工作。

 

 

                                                                                            福州市社科院

                                                                                            2018年5月2日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