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6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07-04 10:35:51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 争当智库建设排头兵

——6月工作大事记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6月14日,党组副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杨震带领党员赴连江县官坂镇白鹤村,开展“双联双扶”活动,走访慰问第二批贫困家庭,积极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并向村图书室赠送一批图书。

2.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福州市社科院建院35周年座谈会,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二、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6月27日,市政协委员、市社科院副院长林丽娟受市政协邀请赴罗源县开展“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机制,打造美丽幸福家园”专题协商课题第二次视察调研,并在调研座谈会上发言。

2.社会所组织推动《村级选举与福州乡村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增强福州市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本领研究》等课题调研。

3.经济所组织开展《福州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研究》和《以文化品牌建设,推动福州文化产业发展》课题的大纲结构设计和相关资料收集工作。

4.完成2017年度福州市中特理论项目《海丝战略支点建设背景下福州与东盟深化经贸合作的路径研究》结项材料报送工作。

5.榕籍社科专家库的组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榕籍社科专家名录》已汇总85名专家简明信息表,其中国家、省有关部门、外地市高校与科研机构专家80多名。

6.统计表明,市社科院2018年上半年科研成果共19项,其中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1项,公开发表5项。

7.杨济亮同志参加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举办的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史纲及多卷本编撰学术研讨会。

三、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6月14日,党组书记陈日官,党组副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杨震带领院全体党员前往连江透堡红色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二三革命纪念园”、“辛亥革命连江光复会遗址”等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清风。

2.6月21日,院全体党员对照王宁书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报告中提出的“虚、僵、躲、拖、腐”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进一步增强干部“四个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3.6月21日,杨震院长传达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关于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学历学位教育、报考公务员等有关事项事前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院有关部门和全体干部严格执行党组规定。

4.6月26日,院全体干部职工听取福建省委党校林建华教授作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辅导讲座。

5.七一前夕,杨震院长一行3人走访慰问生病的退休老党员,送去组织的关心与祝福。

6.推荐叶钦地、廖彩辉同志为市社科院、社科联工会委员会候选人。

7.向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推荐市级巡察工作人选;选派我院干部职工参加纪检监察工作综合业务培训;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业务培训。

8.组织院干部职工参加机关局举办的花海公园绿色节能健步行活动;参加市直宣传系统党委“我为家乡把歌唱”活动。

9.组织院退休老干部参加市老体协举办的扑克牌80分竞赛活动。

四、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对照综治考评细则要点,收集整理上半年院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材料;草拟2018年上半年综治(平安)工作总结。

2.制定普法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3.倡导移风易俗过佳节,并向院全体干部职工发送端午节廉洁短信。

4.持续开展白湖亭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6月6-8日,杨震院长带队赴厦门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并赴厦门社科院开展工作调研。

2.林丽娟副院长参加福州市审计学会2018年学术指导委员会议;杨济亮同志参加闽都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并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3.按时完成《福州社会科学》2018年第3期印制与发放。

4.完成《福州市社科院建院35周年回顾》。

5.完成《2016-2017年科研成果选编》编审工作。

6.完成院2014-2016年文书档案外包整理、数字化服务工作。

7.协助市人社局津补贴督查小组开展福州市级单位津补贴督查工作。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