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7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09-03 10:22:28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  争当智库建设排头兵

——福州市社科院7月工作大事记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7月12日,杨震院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闽侯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7月26日,杨震院长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介绍了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阐释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二、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7月10-12日,市政协委员、市社科院副院长林丽娟参加2018年福州市政协委员读书班。

2.编印《领导参阅》第三期《创新乡贤文化促进福州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第四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集萃》。

3.组织科研人员积极申报2018年度福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共申报3项。

4.社会所完成《增强福州市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本领研究》、《福州市城市治理创新研究》科研成果。

5.社会所持续开展《村级选举与福州乡村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课题调研及《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现实困境和对策路径》课题数据收集工作。

6.杨济亮同志赴长乐区开展《福州滨海新城海洋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决策咨询课题调研。

7.与市财政局沟通,推动《福州市社会科学院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8.讨论修订《福州市社科院科研成果配套资助若干规定》。

三、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7月12日,杨震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7月26日,杨震院长在院全体干部职工会上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上半年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文件精神。

3.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普法宣传活动,由福州市社科院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法学硕士丁琼同志主讲《著作权的相关概念、原则和规定》。

4.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完成院内设处室民主测评工作。

5.推进《市社科院日常一线工作绩效考核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制定。

6.推动市社科院、社科联工会换届。

7.选派我院财务人员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业务操作培训。

8.组织院退休老干部参加市老干局举办的“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征文大赛”有奖征文活动。

四、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召开院综治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院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2.杨济亮同志为院全体干部职工作《冶山走出的慈善家——萨镇冰》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3.开展知识产权法专题普法学习活动,并向市司法局报送信息稿。

4.积极做好防抗台风“玛莉亚”的值班、安全防范等工作。

5.持续开展白湖亭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7月2日,杨济亮办公室主任带队赴福建社科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

2.编印出版福州市社科院《2016—2017年科研成果选编》。

3.完成《福州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组稿工作。

4.协助市人社局津补贴督查小组开展福州市级单位津补贴督查工作。

5.开展院固定资产报废清查工作。

6.完成2018年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基数调整工作。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