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参加国家治理与新型法治智库建设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20-01-03 16:30:38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2019年12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治理与新型法治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社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中国社科院和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家地方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共6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杨震等3人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社会科学院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新型法治.jpg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等五位国内的资深法学专家分别围绕“智库在社会治理中的助力作用”、“进一步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学术研究推动法治进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纬度”和“省级社科院法治智库建设的困境与思考”发表精彩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

新型法治1.jpg

下午的“主题发言”设置“国家治理与地方法治智库建设”、“地方法治创新与社科院法学研究”两个环节进行,其中,杨震院长受邀担任“地方法治创新与社科院法学研究”环节主持人。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政法研究所所长李朝晖等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信息和智能技术助力法治建设提速增效—以深圳为例”、“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地方新实践—以成都市为例”、“合作治理的实施路径与行政法发展”、“涉恶案件中犯罪主体高学历化现象分析”、“智慧司法中的忧虑:想象、剖析与展望”和“‘互联网+邻里助防’—社会应急管理的新创新”等内容作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编审谢海定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邢宜哲作专家点评。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研讨会简单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法治智库建设是一个新课题,我院希望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要求,积极开展相关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课题研究,着力打造平安智库品牌,进一步助推平安福州建设。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