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http://www.fzskl.com  2020-08-24 10:35:09    

  2020年8月20日下午,联(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联(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联、院全体干部(包括编外人员)参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联、院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学懂弄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推动形成遵学守用的良好氛围。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随后,市社科联副主席陈亮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领学,详细解读了7个章节68条内容,介绍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以及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主要内容,让联、院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颁布施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深刻理解法条的精神,把握法条之间的内在联系,带头遵守法律制度、带头维护法律尊严,把法治意识和纪律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联、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