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http://www.fzskl.com  2020-12-11 17:29:36    

  11月30日下午,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联(院)党组书记、市社科联副主席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联(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在交流研讨时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发展蓝图,对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社科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推进五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福州市社科理论力量凝聚到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全方位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来,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福州社科改革发展实践中去。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是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系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努力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二是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首要任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走好群众路线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把更多思想情感投向基层、把更多社科服务送给群众,让更多研究成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四是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第一职责,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汇集全市社科专家的智慧力量,对关系我市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着力推出更加务实管用可行的理论成果,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发展。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