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举行2015年台江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http://www.fzskl.com  2016-05-23 17:20:15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在全区形成全民阅读氛围,激发阅读热情,以先进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发展以及人的全面发展,融入福州建设发展大局,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台江区自9月底以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第十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响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和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取得较好效果,营造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送书下基层,书香飘万家

诵经典•谈感悟•学模范 台江区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台江区图书“三进基层”活动 向机关、社区、企业赠送社科类书籍

  10月16日上午,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社科联共同主办的2015年台江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进基层”活动在台江区青年会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区领导向有关街道、社区赠送书籍、报刊。活动现场,近20家单位(包括研究会、协会、促进会等)组织专家学者宣传社会科学知识、接受市民咨询、分发宣传材料,举办知识竞答活动、主题文艺演出、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展销等。区委文明办在现场举办了“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展示活动,制作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展板,并向群众赠送《大爱暖台江》宣传读本,与群众一起诵经典、谈感悟、学模范。在宣传周期间,主办单位还开展了社会科学进社区进校园、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科普讲坛等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市民参加社会科学普及网上的知识竞答,免费开放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童声诵国学,经典润童心

诵经典•谈感悟•学模范 台江区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台江区检察院检察官赴台江区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引导学生阅读普法书籍

  在读书月活动中,全区中小学校以“书香相伴,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亲子读书、评选“读书小明星”、好书推介、读书赏析沙龙、图书漂流活动、经典诵读展示等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其中,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创建书香校园,阅读幸福人生”活动,开展了好书推荐会、板报展评、书香明星、书香班级评比,并为“书香小明星”颁发荣誉证书,邀请这些爱读书的小朋友为大家推荐图书,向全体同学发出“阅读幸福人生”的倡议。凤乐小学开展了“书香浓浓,亲子共读”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与孩子们共读国学经典,撰写读书笔记,通过阅读活动促进了家庭和谐。鳌峰八中以“争当诚信小公民”为主题,举办了演讲比赛,15名选手引经据典,通过讲述诚信故事、分析信用机制等方式,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开展诚信建设的方法途径,通过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知。

 

  撒播文明种,传承民族魂

诵经典•谈感悟•学模范 台江区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台江区作协举办读书分享讲座

  台江区图书馆在“读书月”期间举办了包括读书分享会、专家讲座、艺术展示等多项主题活动,9月中下旬,区图书馆以“铭记峥嵘历史,共同筑梦中华

  ”为主题,展出24幅从不同侧面反映波澜壮阔全民抗战的图片,同时在电子阅览室推出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视频实况展播,传达出铭记先辈峥嵘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理念。观看展览和阅兵直播的读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将来要为为筑梦中华共同奋斗。10月份,区图书馆举办了“二十四孝”主题图片展,通过对中华传统“孝”文化的阐释,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把新时代倡导的孝行,以生动形象的实例、通俗易懂的图片展现出来,作为居民实践孝行的指导范本。台江区作家协会联合明月书吧,举办了“书香榕城,快乐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邀请作家举办读书分享讲座,讲述写作心得,并向社区捐赠图书。台江区检察院与台江区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协作,开辟学习交流园地,精挑细选提供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法律书籍100多册,并派出检察官在场青少年学生展开互动交流,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以图文等形式进行生动诠释,为他们提供法律学习、自我剖析、励志教育的良好平台。同时,各社区继续开展了“邻里书香情”活动,社区居民之间以书为媒结识书友家庭,通过图书交换交流读书心得,使使阅读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