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社科联赴大洋开展 “家风家教”主题调研活动

http://www.fzskl.com  2017-07-20 10:57:10  来源:永泰县社科联  

  

        7月18日上午,永泰县纪委、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村保办一行赴大洋开展“家风家教”主题调研活动。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洋镇鄢氏、汪氏、胡氏、戴氏、何氏、蔡氏、郑氏等17个姓氏代表出席座谈。

  会上,永泰县社科联主席温智育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风家教”文化工作,县纪委和县委宣传部为主牵头落实部署。两个月来,社科联、文联等部门都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感谢大洋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今天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姓氏代表的热忱配合!

  县文联主席说,家风家教是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一个地方的家风好,民风就好;民风好,地方的作风就好,这是一个良好社会风尚的循环。今天出席座谈会的代表都是家族的理事长、秘书长,希望大家能够发动自己家族的文人墨客,收集整理好相关材料,作出好的文章。

  大洋镇领导最后强调:今天来参加会议的各姓氏理事长,都是德高望重的,希望你们重视本姓氏的家风家教材料的编写工作,会后广泛发动,把大洋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大洋的精神文明和综治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座谈会还围绕如何深入挖掘家风家教文化、撰写具有史实依据、体现特色的文章展开热烈的讨论。到会的各姓氏代表积极响应,热情接受这项工作,表示会后将召集族人开个会,发动族人参与,协力做好这篇文章,为传承家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