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http://www.fzskl.com  2018-10-24 16:19:41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见习记者 薛海云)日前,马尾区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福州江滨中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陈禺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马尾区以“新时代新征程 谱写马尾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坚持“三贴近”原则和需求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社科普及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上,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江滨中学捐赠图书。与启动仪式同步举行的社会科学“生活大百科”宣传咨询活动更是人气爆棚,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邮政局等单位都派出专业人员坐镇,为现场学生就法律、文史、健康、教育等问题现场释疑解惑。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社会科学知多少”知识竞答、社科主题邮展、社科书籍签名赠阅等活动。

  在社科邮票展板前,学生们发出阵阵感叹。江滨中学学生朱升航表示,自己经常在历史课本中看到一些记载历史的邮票,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这么多邮票,大饱眼福。“今天看到很多记载严复、詹天佑、叶祖珪、刘冠雄、萨镇冰等人的邮票,他们在中国积弱求强的过程当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些优良品德都是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朱升航说。

  据了解,从10月17日起,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里,马尾区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将举办社科普及咨询、科普挂图、专题报告会、讲坛讲座、学术研讨等活动,区内各社科普及基地将免费发放社科普及读物等。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