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基地简介:林则徐纪念馆

http://www.fzskl.com  2018-04-16 10:27:41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林则徐纪念馆位于鼓楼区澳门路16号,坐落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坊七巷内,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2010年9月,先后被命名为“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4年7月,被命名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图片12.jpg

林则徐纪念馆

纪念馆于1961年开始在林文忠公祠基础上筹建,1982年对外开放,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林则徐宅与祠(即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故居和林文忠公祠)、林则徐史迹展和禁毒展馆等,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

林文忠公祠内有仪门、御碑亭、树德堂、海纳厅、云左阁等具有清代地方风格的古典建筑,回廊曲径,花木扶疏。

林则徐史绩展分为“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5个专题,以丰富的文物、详实的图文资料、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介绍林则徐爱国忧民的一生,凸显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和“宠辱皆忘”的高尚道德情操,体现他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崇高精神。

 图片13.jpg

公众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图片14.jpg

举办林则徐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年来,林则徐纪念馆不断加强社科普及宣传工作,加快推进林则徐文献馆史料研究,整理出版林则徐纪念馆动态汇编以及年度微信汇编;结合时代热点,不断推出精品展览;利用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与共建单位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大力推进“左海讲坛”“道德讲堂”讲坛建设;深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利用纪念馆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推介纪念馆日常动态,宣传林则徐精神史绩,努力打造国家一级纪念馆。

(林则徐纪念馆供稿)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