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http://www.fzskl.com  2021-07-02 15:59:2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重走闽江地下航线,争当党员模范先锋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70多年前,闽江上曾活跃着一条“红色地下航线”,中共地下党员从台江码头出发,将武器、电台、药品、书刊等战略物资和情报送到闽中、闽北游击队,有力支援了闽中、闽北游击革命战争,为解放福建作出了巨大贡献。

  6月24日,市社科联(社科院)机关支部、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及机关工会联合开展“重走闽江地下航线”主题党日活动,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登上“闽江地下航线”红船,重走“红色地下航线”,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28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李辉主持并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社科联、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张春斌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传承延安精神,着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社科人力量》专题党课。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29日上午,市社科联(社科院)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福州革命历史。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福州地方组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党的历史重任。机关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赴三坊七巷勤廉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29日下午,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江俊伟副教授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辅导报告。江俊伟副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进行了精彩解读。

  6月30日上午,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组领导杨震、陈亮分别结合工作,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为重点,作交流发言。

  李辉在读书班小结讲话中强调,党组班子领导要持之以恒抓牢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做到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课题理论研究,切实增强理论研究惠民服务能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谋思路、提办法;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和弘扬廖俊波精神,在联、院上下进一步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8时整,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新的目标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主动找准服务大局的落脚点,为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