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http://www.fzskl.com  2019-12-12 10:57:06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市委宣传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党组部署,11月25-27日,市社科联(社科院)组织机关党员、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36人,在古田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联(院)机关支部书记、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张春斌,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成员、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李卫东参加培训。

 古田.jpg

开班仪式上,古田干部学院对外联络处林椿民主任致欢迎辞,介绍院校基本情况,宣布学员管理规定。受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李辉书记委托,市社科联张春斌副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性教育的意义;二要把握主题,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三要端正态度,严格纪律,确保教育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古田1.jpg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参训学员深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意识。

在古田干部学院,学员听取学院科研处谢耀南副主任“古田会议与国家治理”专题讲座,原原本本学习《毛主席在闽西斗争革命期间著作选编》,深刻领会古田会议精神及重大历史意义。

古田2.jpg

松毛岭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体验郭公寨战斗场景,了解松毛岭战役作为红九军团长征前最后一战,为中央红军主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的悲壮史实;全体学员向烈士三鞠躬,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

古田3.jpg

古田4.jpg

在中复村,学员们重走红军桥、红军街,重访红九军团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指挥部,聆听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中复村作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及苏区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古田5.jpg

古田6.jpg

在才溪乡,学员们参观毛主席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和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在光荣亭前颂光荣;通过现场讲解,深入学习毛主席三进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的过程、方法和重要成果,深刻认识《才溪乡调查》、《反对本本主义》的宝贵价值,牢记“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古田7.jpg

古田8.jpg

古田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聆听老师讲解,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三鞠躬,缅怀伟人毛主席丰功伟绩。随后,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刻认识古田会议召开背景和古田会议决议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

古田9.jpg

古田10.jpg

古田11.jpg

在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中,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服从安排,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理解古田会议精神和才溪乡调查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我市哲学社科事业繁荣兴盛而努力奋斗。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