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的红色记忆”社科论坛在马尾召开

http://www.fzskl.com  2021-12-08 09:28: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12月4日上午,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市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船政的红色记忆”社科论坛在马尾区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观众感受船政的红色故事。

“船政的红色记忆”社科论坛在马尾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岗峰,闽江学院教授林友华,海军史专家陈悦,福州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船政文化专家林樱尧,原福州市社科联主席、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围绕船政红色人物、红色基因、历史渊源等方面进行论述。

“船政的红色记忆”社科论坛在马尾召开

  “今天有幸参加这个论坛,听了几位老师的讲演,我觉得受益匪浅。”福建航运学校高一学生郭宇扬表示,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严复、林祥谦、王荷波等名人烈士的革命故事,这对他启发很大。“这些革命英雄的人生经历,让我感受到我们现在安逸且丰衣足食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也会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遇到的困难,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

  马尾区社科联主席林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想让大家通过与专家互动的形式,更深刻的了解马尾船政文化内涵以及其中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化党史教育,让大家更好的传承革命传统,更好的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