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8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09-06 16:13:34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  争当智库建设排头兵

——福州市社科院8月工作大事记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8月27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传达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涉及福州部分的问题整改工作的反馈意见;研究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事项。

2.8月30日,杨震院长带队赴市图书馆参加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党建强宣传、一线当先锋”的“文艺宣讲新思想”活动。

3.8月31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社科联、社科院对照其他地区出现的问题整改事宜。

二、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社会所叶钦地同志协助市委组织部完成课题《增强福州市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本领研究》。

2.社会所张宗柯同志参与市委课题《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在福州的实践与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王宁);叶钦地同志参与市编办和市委党校课题《文化事业单位公益性指标体系建设研究》。

3.社会所丁琼同志完成《福州城市治理创新的对策建议》,并送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二十八次院长联席会议暨全国城市智库联盟第四届年会交流。

4.经济所黄驰同志完成2017年度中特一般项目《海丝战略支点建设背景下福州与东盟深化经贸合作的路径研究》,研究成果将发表于《福州党校学报》2018年第5期。

5.院长办公会议听取了课题组负责人关于院管理课题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有关课题组要按时高质量完成相应课题。

6.院长办公会议原则通过《福州市社会科学院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审议《福州市社科院科研成果配套资助若干规定》。

7.进一步规范完善《榕籍社科专家名录》及专家学术简历。

三、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8月21日,市社科院全体党员赴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2.8月23日,党组副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杨震,工会主席、市社科院办公室主任杨济亮带队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画作品展。

3.8月29日,杨震院长带领4位科研人员参加在福州市举办的“乡村振兴与社会创新研讨会”。

4.8月29日,市社科院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福州市社科院日常一线工作绩效考核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初稿)征求院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6.鼓励、支持科研人员在职攻读博(硕)士。黄驰同志考取福建师范大学博士。

7.完成市社科院、社科联工会换届,廖彩辉同志当选市社科院、社科联工会经审委主任和女工委主任。

8.选派我院财会人员参加市财政局和市教育局组织的科教文系统会计人员政府会计制度培训。

9.选派我院舆情信息员廖彩辉同志参加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社会舆情信息工作培训。

四、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召开院综治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七五”普法中期督导迎检工作。

2.叶钦地同志完成《推进自治、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问题研究》,丁琼同志完成《福州城市治理创新的对策建议》并送市综治办。

3.整理汇总《道德讲堂》往期资料。

4.持续开展白湖亭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8月30日,杨震院长等赴市博物馆研究“船政文化研究会”换届工作。

2.完成《福州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共11篇文章的编审工作。

3.按照市机关局车管处的要求做好公务车辆调拨相关手续。

4.完成2018年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基数补缴、工资调整、2019年财政预算“一上”上报、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等工作。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