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10月工作大事记

http://www.fzskl.com  2018-11-06 11:25:01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  争当智库建设排头兵

——福州市社科院10月工作大事记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0月9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陈日官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社科人》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2.10月10-17日,杨震院长、林丽娟副院长分别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一、二期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3.10月25日,杨震院长在院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王宁书记在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和滨海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智库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

1.10月22日,杨震院长带队赴市侨联开展关于福州籍华侨华人的调研。

2.2018年第三季度,共完成科研成果6项。

3.《打造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品牌——以陈靖姑信仰传播策略为例》、《产城融合视角下福州市特色小镇的精准培育与建设路径研究》2项课题被立为2018年市社科规划课题一般项目。

4.《产业集群下的福州滨海新城人才集聚机制研究》、《共同体视角下深化榕台融合发展研究》2项课题被立为2018年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一般项目。

5.叶钦地同志完成市委组织部课题《增强福州市干部改革创新本领的对策与思路》。

6.成立非实体“福州市社科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7.修订《福州市社科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三、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与“争当排头兵”工作

1.10月15-17日,杨震院长带队赴宁波参加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大会并介绍福州市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在这次大会上,福州市社科院成为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会员单位。

2.10月19-21日,杨震院长带队赴衢州参加“依法治国与实证法学理论研讨年会”。

3.10月23日,市纪委黄昭忠同志为党员干部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10月25日,办公室主任杨济亮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专题报告会暨“百名法学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市直机关专场活动。

5.10月26日,杨震院长带队参加福州侨商与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

6.完成全市2018年军转干部安置岗位报送工作。

7.选派谢彤华同志参加“执纪审查监督综合业务暨扶贫监督专项培训班(第二期)”。

8.组织退休老干部赴闽侯县美丽乡村白沙镇孔源村、白沙湾生态农庄开展重阳节活动。杨震院长参加活动。

9.制定《福州市社科院法人证书管理使用制度》。

10.根据市财政局要求,成立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和评价工作小组,并完成自评工作。

四、文明、平安单位(城市)创建工作

1.与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签订党建项目认领协议书,认领“党员学习教育服务”项目。

2.完成“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总结的报送工作。

3.叶钦地同志做道德讲堂《乡贤文化与福州乡村治理》。

4.完成两项综治课题《创新乡贤文化 完善福州乡村治理》、《福州城市治理创新的对策建议》。

5.向院全体干部印发《休假提醒函》,并进行廉政过节提醒。

6.持续开展白湖亭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福州社会科学》编辑及其他工作

1.根据市财政局复函,提高《福州社会科学》原创文字作品稿酬,增加图片稿酬,同时明确编辑、审稿、校对等费用。

2.完成《福州社会科学》2018年第5期的审稿。

3.向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报送市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的材料。

4.完成社科联、社科院同志个税申报、工资和公积金增员、失业保险申报等工作。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