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宣传 一线当先锋”社科在你身边专场党建活动举办

http://www.fzskl.com  2018-12-17 17:56:10  来源:中共福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  

12月12日,由市直宣传系统党委主办,中共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机关支部、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承办的“红色领航·社科在你身边”党建主题活动在榕举办。该活动是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党建强宣传 一线当先锋”系列党建品牌项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宣传系统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的联动机制,加强宣传系统党建品牌建设。

近年来,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挖掘与弘扬,推出了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在活动现场,市社科联(社科院)机关党支部向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各支部赠送社科文库和红色文化读物。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市社科联下属学会中共福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支部参与编排并演出的大型歌舞剧《人民公仆谷文昌》。

IMG_2355 - 副本.jpg

大型舞台歌舞剧《人民公仆谷文昌》简介:

从福建到浙江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过谷文昌,还在一篇题为《“潜绩”与“显绩”》的文章中,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人民公仆谷文昌》是由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福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创作的一台大型舞台歌舞剧,全剧以谷文昌同志响应当地号召、积极报名南下、扎根福建、建设福建、全心全意为民一生、最终无私地为福建的事业奉献出生命的光荣一生,伟大人民公仆的精神为主线,以长江支队干部的事迹为辅线,宣扬长江支队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

全剧由序幕《不朽的丰碑》、第一篇章《挥别南下》、第二篇章《艰难征程》、第三篇章《“兵灾”之殇》、第四篇章《立志治沙》、第五篇章《正气之歌》、尾声《纪念传承》七个部分组成。全剧表演时长约100分钟。采用倒叙的形式拉开序幕。综合运用了合唱、舞蹈、表演唱、情景表演、快板、小合唱、歌舞、京歌、情景诗画朗诵等活泼生动的表现形式,结合全场LED视频画面播放及灯光变幻、干冰雾运用等手段来完成和丰富谷文昌为代表的长江支队老战士的舞台形象。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