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联参加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 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

http://www.fzskl.com  2019-09-10 10:06:58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2019年8月19日-21日,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会议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主办,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社科联和宝鸡文理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陕西省社科联主席、宝鸡市委宣传部长、智库联盟秘书长及200多名沿线城市社科联代表、智库成员单位专家出席会议。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出席理事会及各项学术活动。会议共有四个议程:

一是召开理事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审定会议议程、审议同意12家智库入盟申请、通过《章程》修改案,表决同意由延安市社科联承办2020年第五届智库联盟大会。

2019一带一路1.jpg

二是举行开幕式和主旨发言。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先后致开幕辞;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建华研究员、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郑东超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城市:文化创新力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2019一带一路_看图王.jpg

三是举行学术交流研讨会。安排7位专家围绕丝路沿线区域文化产业、文化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作了专题发言,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高级经济师张春斌应邀作题为《创意产业与“丝路”文化交流》专题发言。

2019一带一路2.jpg

四是开展城市文化创造创新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活动。考察了宝鸡市近年新创办的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中国石鼓博物馆文化建设项目,分享做法经验。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于2016年由宝鸡、宁波、连云港、天津、青岛、厦门6个城市社科联共同发起,福州市社科联等首批20多家沿线城市社科联支持成立的非法人平台智库。智库联盟成立以来,秉持“弘扬开放合作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宗旨,积极发挥搭建平台、解读政策、咨政建言、推动交流的职能。福州市社科联是首批理事单位。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