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http://www.fzskl.com  2020-10-30 11:56:53    

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10月29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社科联法律顾问、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立新律师应邀作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联(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干部职工以及市属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陈立新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鲜明特色”、“民法典主要修改及亮点”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时代价值、现实意义以及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特别对《民法典》中出现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为机关干部今后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李辉书记强调,要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办公的重要依据,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推动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维护福州市经济社会稳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