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

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亮为机关支部上党课

http://www.fzskl.com  2021-04-01 11:32:24    

  3月30日,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亮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机关支部上党课。

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

  课上,陈亮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历史使命、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提纲挈领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脉络。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取得了新的长足进步。实践充分证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高水平发展的科学遵循。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必须学而时习之,必须长期坚持,必须在新时代守正创新、深入贯彻落实。

  支部书记张春斌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及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社科成果;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锤炼“四力”本领,为我市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机关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重要文章《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通报了市直机关纪工委案件有关情况。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