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社区门 办好居民事

http://www.fzskl.com  2022-11-14 16:56:58  来源:福州日报  

  “请互相转告,下楼检测核酸”“这是最新防疫通知,大家了解一下”……昨日,晋安区南湖社区长福家园小区新组建的6个业主楼栋微信群内,一条条信息不停跳动,有下沉干部发布的战“疫”动态,有居民的咨询求助,还有居民的建议留言。在信息交流中,“无疫小区”创建有序推进。

  长福家园有6栋楼,包括3栋商品楼和3栋安置楼。3日,来自市社科联、社科院的10名下沉党员干部成立长福家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化身为“无疫小区”创建的普查员、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守好门、把好关、办好事。

  “把住户信息底数摸清楚。”入驻第一天,普查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474户、1378人,修改完善了230条信息。下沉干部欧阳龙、潘冬东从下午2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日行2万步,将汗水转化为一手数据。

  同时,下沉干部发现小区没有业主群,单靠跑腿很难及时通知到户,将拖累疫情防控的速度和精度。他们联合物业以楼为单元,组建了6个业主微信群,多渠道动员居民加入,两天有超75.7%的住户入群,6号楼入群率超过90%。

  “3号楼906室一变码人员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3号楼101室住户心脏不好”“6号楼108室92岁老大爷腿脚不便”……下沉干部从“喊楼”“敲门”中得知一项项需求,上门小组紧随其后上门采样,将一个个漏洞和盲点定点解除。

  下沉干部叶钦地等人穿上防护服,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外卖、处理生活垃圾、消杀环境。3号楼住户小张健康码突然变黄,深夜向工作人员咨询,市社科联下沉干部、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春斌耐心安抚,很快通过社区帮其“黄转绿”。

视频专题更多>
  • 第五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